【6713】 绮夜 (上)

是和@青檀_看我头像行事 檀檀宝贝的联文

我是上半部分hhh

在副驾驶稳坐钓鱼台甚至还磕起了瓜子



*原作向 已交往设定

*ooc预警(。

————————————————————

       今晚月色很美。

  伍六七打开了窗,盘腿坐在床上望着天边的月亮发呆。

  今晚的月亮很圆。温柔的月光透过云层洒在了这片土地上,为深夜中寂静的小岛笼罩上一层朦胧的薄纱。夜深了,即使是摆着夜宵摊子的小贩也已经收拾东西踏上回家的路,街上早已看不见什么行人,只有零星几个从酒馆里出来的醉汉摇摇晃晃的走在大街上,转眼又消失在街道的另一头。

  伍六七看着热闹的街道一点一点变得安静,对面那家抢他生意的发廊也关掉了招牌的灯,到最后连街边的路灯也熄灭了,只剩下月亮的光辉还毫不吝啬的照在他身上。整个小岛仿佛都进入了睡眠模式,寂静无声。

  看来她今天不会来了。

  伍六七向后躺倒,这个位置还是能看到那皎洁的圆月,清冷而又触不可及,像极了那个人。

  在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后两人已经互通心意,虽然没有公开挑明关系但是却心照不宣的将对方放在了自己心里最重要的位置上。他的梅小姐总是淡淡的,对任何人都带着三分疏离的脸上总是那副严肃的表情,但是在见到他时嘴角会有一抹浅浅的微笑。偶尔也能看见她害羞的样子,抿紧了嘴唇假装着不在意,可是双颊与耳尖那淡淡的红却将她出卖了个干净。

  他的梅小姐,就是这样仿若拒人千里,又有着她独特的温柔,关心着他的一切。

  梅花十三今天也没有来。

  伍六七有些郁闷的拉上窗帘,房间里陷入一片黑暗。他知道梅花十三经常会因为任务离开小鸡岛,他并不担心她的安危,他的梅小姐是那么优秀,总是能够干净利落的解决掉任务目标回到他的身边。只是每次她离开后见不到面的时间,哪怕只是短短一天,思念也在成倍的增加,占据他的脑海。

  而这次梅花十三已经外出一周了,也不知是什么任务绊住了她的行程,一周没能见到心上人的伍六七在这一周都是精神恍惚的。卖牛杂又倒了小龙一头辣酱不说给人家剪头发还一刀下去替人家整了个最炫潮流地中海。

  气得鸡大保一把夺过他的剪刀并威胁他再这样就扣他工资。

  “可是我好像本来就没有工资的哦…”伍六七翻了个身,失眠的感觉并不美妙,夜晚太过安静,只会让他的思念更加肆意的增长。

  他阖上眼,在脑海中勾勒出心心念念的那个人的脸庞。她的长发,她的双眼,她笑着的模样——还有总是萦绕在她身边的,那一股若有若无、清冷的寒梅香气。

  咦——香气?

  伍六七猛地坐起身,发现窗帘被风卷起,一个熟悉的人影轻巧的从窗台跃下,落地时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梅梅梅梅…梅小姐——?”他惊讶的睁大眼,没有想到他朝思暮想的那个人会就这样突然出现在眼前。

  “我回来了。”梅花十三立在原地,似乎是犹豫了一番,又还是向前走了两步,轻轻的抱住了他。

  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伍六七愣住了。梅花十三向来不擅长表达自己的心意,即便是此刻温香软玉在怀,伍六七也并没有其他的想法,只觉得肯定是发生了什么,她才会做出这样的举动。

  他犹豫了一下,没有说话,只是轻轻的用手环住她的腰,任由她抱着。

  过了许久,伍六七甚至觉得自己的手有点酸,刚想说些什么,梅花十三却突然开了口:“…我这一次…差一点就回不来了。”她将脸埋在他的胸口,发出来的声音闷闷的,“我很害怕。”

  梅花十三在回来的路上想了很多很多,有关过去,以及将来。

  刚刚真的就差那么一点点,那个躺在地上的保镖的子弹就会命中她的脑袋,让她当场头破血流脑浆炸裂,葬送在那个阴暗的地下室里。所幸她听见了扣动扳机的微小声响,及时的躲开了,子弹只是擦过脸颊没入她身后的墙壁。她抹了把脸上的血迹,干净利落的用梅花青短解决了那个顽强的保镖的性命。

  这一次是她大意了,没想到倒下的满地尸体里会有一个漏网之鱼。

  被子弹擦过而留下的伤口隐隐作痛,而她在此时也被铺天盖地袭来的恐慌感所包围。

  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作为一个刺客,生死有命,就算自己任务失败死在某个角落里,那也是自己学艺不精运气不佳。——恐惧这种情感,本来应该在她成为刺客那一天,就被抛弃掉了。

  以前执行过的无数任务里,她也曾受过很重的伤,九死一生的完成任务回到落脚点,确认安全了才敢给自己处理伤口。直到现在,她的身体上还残留着那些彰显着她的过去的痕迹,可是她从未呼喊过疼痛,也从未感到过死亡临近的恐惧。

  作为一个刺客,执行任务,不问原因,不问对错。抛弃掉一切情感,只为了完成任务。

  可是刚刚那颗子弹擦过脸颊的瞬间,那种许久没有经历过的疼痛使她感到害怕。

  可笑,她居然在怕死。

  梅花十三颤抖着捡起地上的梅花青短,跌跌撞撞的向外走去。

  她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她只知道她想尽快回到那个海岛,那个狭小发廊二楼的房间,那个人温暖的怀中。

  直到现在,她抱着的人反过来将她抱了个满怀,她也觉得有些不真实。

  她讲诉着发生的一切,也讲诉着自己的害怕。

  伍六七没有说话,只是轻轻的拍着她的背,微微抽身打开了床头的台灯。橘色的灯光填满了这个小小的房间,也让梅花十三的心里渐渐的平静了下来。

  “梅小姐伤着哪了?”伍六七拉开床头柜的抽屉,从里面拿出了医药箱,“我先帮你处理一下吧。…没有关系的,你说的一切,我都明白。”

  虽然没有完全恢复记忆,可时不时回想起的那些片段,每时每刻都在提醒着他,他过去是一个怎样的人。

  梅花十三在拥有这份感情后害怕失去一切,包括生命。他又何尝不是。

  刺客本就是在刀尖上行走的职业。

  他安静的打开医药箱,拿出酒精棉球,轻轻的将梅花十三的刘海挽到耳后。伤口并不严重,只是擦着脸过去,难免留下了一条长长的血痕。

  已经结了痂的擦伤自然是不用过多处理,伍六七只是稍稍清理了一下她脸上沾上的灰尘,便转过身去收拾医药箱。

  梅花十三摸着脸上那条血痕,凹凸不平的手感让她有些心烦意乱,可一路上的胡思乱想和她好不容易做出的决定还是得执行下去的。

  她深呼吸了一口气,从背后抱住了伍六七。

  “哇啊?!…梅…”伍六七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到,手一抖将整理好的医药箱摔在了地上,里面的东西滚了个满地。他还没来得及低头去捡,就被人揪住衣领吻住了。

  少女的唇有些冰凉,可是决绝的与他的贴在一起,唇舌相交的瞬间伍六七觉得自己的脑子里一下子炸开了。

  他被梅花十三压在了床上,还没来得及多想,下一秒她便稳稳的坐了上来,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伍六七有些茫然的看着她,显然她并没有学会如何主导一次亲吻,或许是因为害羞,也可能是因为缺氧,少女的脸上透出一种好看的红色,水嫩的唇在橘色灯光的照映下显得更加娇艳。

  她伸手解开自己的麻花辫,长发一点一点散开,垂在他的脸旁,有些痒。他看着她碧绿的眸子,竟一瞬间忘记了思考。

  还好,他在她开始解自己旗袍上盘扣的时候找回了理智,赶忙握住了她的手腕制止了她的行为。

  伍六七喘着气,制止住自己危险的思想。“梅小姐…不,十三,你明白自己在做什么吗…?”

  “…”梅花十三咬紧了唇,微微点了点头,碧色的眼瞳望着他,“我想了很久…这是我想做的。”

  “我想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我想打败父亲,证明自己。”

  “我想打败天下所有的男人。”

  “我想和你在一起。”

  梅花十三挣开他的手,抹去眼角不知何时冒出来的泪水,“可是我怕有一天我突然就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她抽抽嘴角,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伍六七很少看她笑,甚至一直希望她能真心的笑出来。可此时她的笑容却只让他感到心疼。

  她一言不发的解开扣子,露出大片雪白的肌肤,可是她又愣住了,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

  那片白扎得他眼疼,能看到少女精巧的锁骨与隐隐露出的浑圆。伍六七按捺住自己心底的躁动,抬头看着正坐在自己身上不知所措的梅花十三。

  “梅小姐…你…是认真的吗?”他认真的看着那双仿佛被水洗涤过的碧色眼瞳,而梅花十三也望着他。

  他看到她笑了,是他从未见过的,释然而又真诚的笑容。

  “当然。”

  得到应允的他终于伸手强行将她揽入怀中,梅花十三惊愕的撞在他胸口,额头有些微微的疼,下一刻,她便听到了伍六七在她耳边低语。

  “这种事,怎么能让女孩子主动呢。”



后续走檀檀宝贝→开往城市边缘的小面包车 

评论(16)
热度(1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u|Powered by LOFTER